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发现自己的缺点?!

发现一点东西?!
以前,我没什麽脾气。。总爱说“我以为我脾气很坏,原来你的脾气才坏。”
近几年,发现自己很情绪化~很容易发脾气~不耐烦~不能忍。。
“火”一来,就“烧伤”了身边人。我知道不好,但就是控制不了。

但,最近,我想起了一些话,一些我给孩子的话。。。
“ 聪明的人是应该控制情绪,而不是让情绪控制我们。”

这句话,我想了很久。。
我想。。。当我告诉孩子要控制情绪时,那被我出气的人又会怎样想呢?!
我想。。。当我告诉孩子要控制情绪时,我自己又做得到吗?!
我想。。。如果我本身也做不到,那我要怎样去说服孩子?!
我想。。。如果我不改,身边人能忍我到何时?!
我想。。。如果我不改,坏脾气永远是我的缺点?!
我不想。。坏脾气永远是我的缺点~

我不想,那我就要改。。
我相信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,问题在于愿不愿意承认那是自己的缺点。
我承认,也接受那是我的缺点。。我想改,也一定要改。。

可能在这里,我要说声“对不起, 爹地!”
我知道你受了不少我的气,我知道那是我不好。
所以决定为了你而改掉这坏脾气。
请你给我一点时间,我一定会改。。
请相信我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
    我的脾气更牛哦 ``

    姑姑 加油哦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哪摩啊弥陀佛。。
    要改,要改。。
    善哉。。善哉。。
    我不知道你要不要改。。
    但我是说我要改。。

    ReplyDelete